Wednesday, July 19, 2006

突然间,iTunes播了“家”这首歌,是陈杰仪的歌。感觉很好听,又不自觉地,想把歌词Blog上来。


每一次我感到彷徨 不自禁就会回头望
我知道心中有个地方 一定会有 一盏灯
照亮每一颗黑暗的心房 指引未来方向
沿着生命河流来导航 就能登陆理想

我的家 收藏 我的欢喜悲伤
只要点燃希望 梦就会自由飞翔
我的家 给我 一双坚定翅膀
我的梦 不论在何方
一生的爱 唯有家

再也不会感到彷徨 不会再失意回头望
我要用心中一点烛光 燃放千万户 辉煌
要让繁华的城市更灿烂 世界和平共享
全凭生命河流来导航 一起登陆理想

我的家 收藏 我的欢喜悲伤
只要点燃希望 梦就会自由飞翔
我的家 给我 一双坚定翅膀
我的梦 不论在何方
一生的爱 唯有家


我的家 收藏 我的欢喜悲伤
只要点燃希望 梦就会自由飞翔
我的家 给我 一双坚定翅膀
我的梦 不论在何方
一生的爱 唯有家

世世代代 温暖的家

----------

又想到,加拿大是我的家,可是没有收藏我的欢喜悲伤,也没有给我坚定的翅膀。想到这里,肯定有老朋友会说,是新加坡收藏你的欢喜悲伤,也是新加坡给你坚定的翅膀。是吗?是啊!

然而,以前的,都是在一个被控制的环境下所发生的事情。只有在加拿才大终于有机会独立,终于有机会自己制造新的欢喜悲伤,终于有机会展翅高飞。终于,生命前途可以好好掌握,而不是放在父母的控制低下。

新加坡所给我的心理负担,是加拿大不可能会给的。因为我这一生最大的悲伤,就发生在新加坡。可是,这一生最欢喜的事情,也发生在新加坡。哎,真矛盾。这可能是两个“极端”而造出来的问题吧。

旺亮说得好,要保持那个“度”,要不然,肯定会走火入魔,偏离轨道。

还是加拿大的好,让我安心保持度量。

Beautiful British Columbia; Vancouver, the world's most livable city; Victoria, beautiful hometown.

No comments: